• Responsive image
  • 為你挑選台東市區熱門景點旅遊路線,幫您規畫路沿途路線及鄰近住宿,現在去台東市區旅遊吧!

鐵花音樂村

鐵花村,一個由台東音樂人和藝術工作者共同打造的音樂聚落及在地發芽的慢市集。每周二至日下午2時-9時。有音樂聚落、鐵花小舖、假日慢市集。歡迎熱愛音樂與藝術的朋友們,一同來鐵花村感受。

    
    台東縣臺東市市區台東鐵花村,知本溫泉,太麻里溫泉

【鐵花音樂村】

鐵花村,一個由台東音樂人和藝術工作者共同打造的音樂聚落及在地發芽的慢市集。每周二至日下午2時-9時。有音樂聚落、鐵花小舖、假日慢市集。歡迎熱愛音樂與藝術的朋友們,一同來鐵花村感受。

台東縣∣台東市

【舊鐵道文化園區】

臺東鐵道藝術村由前身是有80年歷史的臺東火車站,於2001年廢址,經整修後,將原來月台區整建成臺東鐵道藝術村,保留原來月台與鐵道的風貌,這裡也是環市自行車道的起點,舊倉庫與候車室被改建為臺東公車轉運站與旅遊服務中心。

台東縣∣台東市

【台東海濱公園】

與森林公園比麟,從市區騎自行車即可到達,坐落國際地標的海濱公園,以漂流木造型建置,配合燈光效果,不論是白天或晚上都各有風情,是許多遊客喜歡騎自行車的好去處。民國90年與帛琉共和國的艾美利克州簽約姊妹市,因民宿風情與台灣的原住民相似,獲贈一座帛琉的男人會館,也是一個特色的景點值得一探究竟。

台東縣∣台東市

【黑森林公園】

位於台東市的森林公園,又稱「黑森林」公園,原為木麻黃防風保安林地,在經由縣政府的規劃,成為一座適合全家休閒好去處的森林公園,公園內不僅有設備齊全的休閒設施,湖泊裡也有許多不同種類的魚兒,來到台東不彷也到黑森林公園走走。

台東縣∣台東市

【台東美術館】

台東美術館為台灣第一座縣級美術館,座落於台東市15號兒童公園內,面積計3.96公頃,北側及東側臨四維路路口,南側臨浙江路與開封街,共分為一、二期館舍兩棟建築物。一期館舍於96年12月15日開放營運,其主要功能為展示與典藏,包含山歌及海舞兩個展廳,並設有展示庭園、雕塑中庭、行政區、會議室及典藏室。二期館舍於98年11月7日揭幕營運,為活動性質的空間設計,包含文創教室、藝術主題餐廳、創意產業商店、駐村藝術家休憩室等空間。

台東縣∣台東市

【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

於九十年七月正式開館的史前館,占地11公頃,計有三大展示廳、十四個展覽室及一個特展室,分別陳列台灣各地史前遺址考古發掘出土的文物、南島語系各原住民族早年生活器物及在台灣各地發現的古生物化石標本等。是國內第一座以史前和原住民文化為主題的博物館,也是第一座包含博物館、考古遺址和自然生態公園的博物館,更是東海岸第一座國家級的博物館。也可至附近卑南文化公園,是國家一級古蹟,都是您旅遊景點的好選擇。

台東縣∣台東市

【伽路蘭遊憩區】

一望而去的遼闊海岸,讓你一眼看遍小野柳和都蘭鼻的海岸風光。伽路蘭在阿美族語稱為「kararuan」,意指洗頭髮的地方,因為附近小溪富含黏地礦物質,洗髮後自然潤濕亮麗而得名。

台東縣∣台東市

【小野柳遊憩區】

位於富岡碼頭北方的小野柳,因此處珊瑚礁的排列方式,及上面長著濃蔭的海榕,和光禿禿的奇特岩石,且酷似北台灣野柳,故有北海岸「小野柳」之稱;來到小野柳,天氣晴朗時可以遠眺位於太平洋上的綠島,是個能讓遊客讚嘆大自然奧妙的地方喔 ~

台東縣∣台東市

【富岡漁港】

臺東進出綠島和蘭嶼的重要樞紐,因親潮、黑潮在此交會帶來豐富的漁產,許多饕客來此品嘗新鮮海產。鄰近伽路蘭遊憩區、小野柳,是個具有交通與觀光功能的漁港。

台東縣∣台東市
標示為"可線上預定","使用國旅卡"之商家,無標示之商家請以電話詢問訂房